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增速预期目标为何设定为6%以上 具体原因是什么

    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早在2010年就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还是实现了2.3%的经济正增长。据悉,在我国2021年的经济增速中,设定为6%以上。对此有人疑问经济增速预期目标为何设定为6%以上?我们来瞧瞧。

    2021年中国经济目标已设定
    2021年中国经济目标已设定

    众所周知,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经济增长目标。通过全国的努力,2020年中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达1015986亿元,实现了2.3%的经济增长,是世界上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是中国经济长期利好基本面的反映,也是今年提出“6%以上”目标的信心所在。

    进入2021年后,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大概率明显反弹,很多经济学家预计将超过8%。考虑到经济运行恢复现实,6%以上的目标不会太高,地方也不会太紧,无暇转型,有助于为改革创新向更深更高层次迈进创造良好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所以,将经济增速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是实事求是、负责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