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补发中人养老金吗 通知发布了吗

    有部分“中人”因为养老金金额的问题,所以有一些疑问。以前因为核算问题,中人群体养老金发放有一些阻碍。那么,2021年补发中人养老金吗?这个群体一定很想知道这方面的通知或消息吧!

    养老金发放
    养老金发放

    对于“中人”这个群体,仍有不少人不了解。通俗的说,“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之前已经参加工作,《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实施之后才退休的机关事业人员。

    关于中人群体,养老金的问题是备受关注的。据悉,养老保险中的“中人”除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之外,另加一份根据工龄系数计算的过渡性养老金。但是,由于个别城市根据工龄系数计算的过渡性养老金还没核算清楚,所以前几年部分城市的中人养老金还未完全发放。

    不过有通知称,这两年来,一些省份开始对“中人”的养老金进行核算补发。所以,部分城市已经给中人补发养老金了。至于中人养老金核算方面仍有异议的省份,2021年较大可能会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