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 经济发展后劲很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2021年两会正在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中国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为何如此设定?

    中国GDP目标
    中国GDP目标

    李克强表示,经济增速是综合性指标,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主要是因为经济运行恢复情况,以及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中国经济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且积极向好,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重要保障。

    对于2021年GDP目标为何设6%以上?国家发改委何立峰表示,一月和二月的数据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韧劲很强,经济发展后劲很强,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GDP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