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出口疫苗最多的国家 中国疫苗撑起抗疫“生命线”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现在很多国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中国领导人在很早就已经承诺给需要的国家提供新冠疫苗,如今中国新冠疫苗支援多个国家,那么全球出口疫苗最多的国家是哪里?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截至2月底,中国已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并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国疫苗出口的国家包括蒙古、埃及、泰国、新加坡、多米尼加、玻利维亚、津巴布韦、土耳其、秘鲁、摩洛哥、塞内加尔、匈牙利、阿联酋等。

    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据悉,中国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先提供1000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用于满足发展中国家的急需。美国媒体评论称,中国疫苗撑起全球抗疫的“生命线”,中国的实际行动,国际社会看在眼里。中国巨大的生产能力及供应疫苗的较快速度吸引了拉美国家,有十几个拉美国家已经接收或正在等待接收首批中国提供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