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代表和委员均接种国药新冠疫苗 对变异病毒有效吗

    众所周知,新冠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目前国内已接种近4600万剂疫苗。据最新消息,两会代表和委员均接种国药新冠疫苗,接种人数5000多人,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据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有2款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上市,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新冠疫苗“双保险”的企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已在5个国家注册上市,分别是阿联酋、巴林、中国、玻利维亚、塞舌尔。截至目前,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人大代表于清明回应了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大规模海外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保护效力达到86%,中和抗体转阳率超过99%,预防中度病例有效性100%,预防重度病例有效性100%。近期交叉中和试验结果表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对南非、英国等10个新冠病毒变异株呈现广谱保护效力,可以有效预防突变株引起的感染。至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保护有效期多长,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科学证据,才能确切评估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持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