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是第几大经济体 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经历一场新冠疫情之后,2020年世界经济都陷入衰退,中国则成为唯一正增长的国家。日前,多个国家相继公布2020年GDP数据,其中美国和中国备受关注,有经济学家曾预言,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那么现在中国是第几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数据
    中国经济数据

    中国成立之后,通过有计划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目前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2020年创下1929年大萧条之后最糟糕表现,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GDP为20.9万亿美元。有经济学家预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美经济差距进一步缩小,到2028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一超越将比此前的预测提前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