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人坐牢了怎么办 钱还能拿回来吗?

    在现实生活中,朋友向自己借钱,等到追债时发现借款人坐牢了,这时候难免会担心,想知道借款人坐牢了怎么办?借出去的钱还能收回来吗?有什么办法?想要知道答案,一起去看看吧。

    借款人坐牢了怎样起诉
    借款人坐牢了怎样起诉

    借钱属于民事诉讼,并不影响你的债权。如果对方借钱是用于家庭生活开支或用于夫妻共同经营的事业,可以向其老婆要。如果借款人老婆不肯还钱,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若是超过诉讼期限,法院依法不会受理或不支持。如果说没有钱,有其他财产,法院也可以强制执行。

    据了解,借款人坐牢仍然可以起诉他,只不过起诉地点要变了,一般来说是要在被告所在地起诉,根据你这种情况,可以向你自己所在地法院起诉。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二条,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对被劳动教养的人提起的诉讼;对被监禁的人提起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