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成年直播打赏的钱能要回来吗 退款流程是怎样的

    近期有很多人反映,自家未成年的孩子在未取得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给主播打赏了好多钱。未成年直播打赏的钱能要回来吗?根据最新规定,法院支持未成年人直播打赏的钱退回来,下面来了解下详情。

    未成年人直播打赏
    未成年人直播打赏

    最高人民法院在3月2日表示,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在网络进行游戏或者进行打赏时,有的几千、几万,这显然与其年龄和智力水平不相适应。在未得到法定代理人追认的情况下,其行为应当是无效的。监护人向直播平台提出退回打赏钱,法院应该给予支持。

    以抖音为例,未成年人在该平台打赏可以这样要求返款:进入到抖音APP的界面里,点击我的然后选择点击右上角菜单,然后在菜单的界面里,点击其中的钱包功能,然后在钱包的界面里点击未成年抖币退款选项,填写身份信息等待客服审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