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女人超过55岁还能买吗

    有些人的社保断交了,有些人是从未买过社保,当知道社保的重要性,就想起补交社保。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如果女人超过55岁还能买社保吗?不知道社保购买的流程,以及社保缴费的年龄规定,那就要了解一下了!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如果你到了51岁想买社保,按照这流程购买: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社保是买的年数越多,领取的养老金越多。一样的缴费基数,可是缴费15年和缴费30年,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相差很大。所以,建议大家尽早购买社保。

    还有一点要注意,女人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超过了55岁,也就是已经过了法定退休年龄,是不允许购买社保的。男人是60岁退休,60岁之前还可以购买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