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广磁悬浮高铁相关上市公司 新筑股份怎么样?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广东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第一次提出预留建设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此消息一出,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好奇,与之相关的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沪深广磁悬浮高铁相关上市公司
    沪深广磁悬浮高铁股票

    《广东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预留六大重要交通廊道,其中包括京港澳高速磁悬浮、沪(深)广高速磁悬浮。据介绍,作为一种国际尖端技术,高速磁浮是世界轨道交通技术的一个“制高点”。

    沪(深)广高速磁悬浮何时落地,目前暂未可知。但是,A股与之相关的概念股一度起舞,具体包括新筑股份、宝鼎科技、中科电气、华自科技、领益智造、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和顺电气。其中,新筑股份2018年5月曾与中铁二院签署《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战略合作协议》,因而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