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cfa两岸协议终止时间是何时 现在终止了没有

    【导语】ECFA通常是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两岸在该协议下进行友好的贸易合作,大陆给台湾让利。据媒体报道,两岸签署的ECFA是有限期的,ECFA两岸协议终止时间是何时?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两岸贸易合作
    两岸贸易合作

    据了解,ECFA是在2021年6月29日签署的。2010年8月17日,台湾立法机构通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它实质上是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初步框架安排,同时又包含若干早期收获协议。

    据了解,ECFA没有明确的终止时间,但是有明确的终止规则,现在还没终止,主动权握在大陆这边。一方终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应以书面通知另一方。

    签订ECFA有什么作用

    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促进两岸经济进一步深化合作,遵守世界贸易相关规则的制度安排,是两岸经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客观需要和需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遵循平等互利、循序渐进的原则,愿意加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

    两岸同意,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基本原则,考虑两岸经济条件,逐步减少或消除贸易投资障碍创造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强两岸贸易投资关系,建立有利于两岸经济繁荣发展的合作机制。

    温馨提示:海峡两岸应在终止通知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开始协商。如协商未能达成一致,则《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自通知一方发出终止通知之日起第一百八十日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