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约90% 疫情带来影响大

    疫情爆发之后,对饮食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直到2020年下半年逐渐恢复营业,而收入方面出现大大的下降,有饮食公司对去年的净利润作出报告,其中一家就是海底捞。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约90%,离不开疫情的影响。

    海底捞去年净利润
    海底捞去年净利润

    3月1日晚,海底捞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最新数据评估,集团预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3.47亿元,与2019年净利润相比,下降约90%。

    针对净利润的下降,海底捞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2019年爆发了新冠状肺炎和随后的预防措施,以及对全球消费场所施加的限制,这对集团营运造成重大影响;此外,由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导致净汇兑损失约2.35亿元,其中大部分为未实现汇兑损失。

    海底捞介绍说,该集团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并在2020年调整业务战略和运营以减少负面影响。该集团还积极开设新餐厅,并继续促进海底捞餐厅网络。此外,本集团采取积极措施控制租金和其他经营成本,严格管理经营资金,并采用信贷融资方式,以确保稳定的现金流和良好的现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