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 是澳方的问题所致

    中国对海外投资减少了,而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这个焦点的问题引起新闻媒体的注意,并且进行提问,对此,中方有话要说。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一事,问题是出在澳方。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对澳投资减少
    中国对澳投资减少

    问:据报道,2月28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显示,2020年中国对澳直接投资下降61%,降至7.83亿美元,创下六年来新低。这不仅受到流行病的影响,而且还受到澳大利亚加强对中国投资审查的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你提到的数字可以很好地反映中澳关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中澳经贸,投资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长期以来,在澳投资的中国公司为当地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生活和就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去年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3.3%的背景下,对澳大利亚的投资跌落了悬崖。其中原因值得澳大利亚方面认真思考。

    近年来,澳大利亚屡次滥用“国家安全”理由否决中国公司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项目,并经常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正常往来与合作施加不合理的限制,严重影响了中国人的信心。这种将经济和贸易问题政治化的做法违背了澳大利亚一直宣传的市场规则和自由竞争原则,也损害了澳大利亚自身的利益和声誉。澳大利亚政府应采取措施为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开放和非歧视性的投资环境,为中澳在各个领域的实际合作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