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1日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 在哪里查询?

    今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出炉,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该目录一共新增119种新药,从3月1日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本次调整中,国家新增119种药品全部被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涉及31个临床组别,涉及了消化道类、心血管类、内分泌类、肿瘤类等多种疾病。值得注意的是,医保部门利用药品准入医保目录的“团购优势”,通过以量换价与药企进行价格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0.64%。

    在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的同时,全国多地也对地方医保目录展开了动作,地方可以按照不超过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药物数量15%的原则增补地方目录。3月1日起,2020年医保药品目前正是启用,大家只需要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便民服务”的“医疗板块”,点击“医保药品目录查询”就能查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