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怎么了 为什么要出让23%股份

    传闻终于成为了事实,张近东的确非常缺钱,不得不出让了苏宁易购23%股份。据媒体报道,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分别收购苏宁易购的8%股份以及15%股份。很多网友不明白,苏宁怎么了?为啥要出让23%股份?有媒体分析认为,苏宁短期债务多,必须获得融资还债。

    苏宁最新消息
    苏宁最新消息

    苏宁易购短期债务非常多,若不是疫情的影响,或许苏宁还可以应对。根据苏宁易购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9月末,短期借款280.97亿元、应付票据247.9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46.16亿元,长期借款62.48亿元、应付债券79.95亿元,绝大多数为短债。

    此外,苏宁预计2020年营业总收入2584亿元,同比减少4.00%;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额39.1亿元,同比下滑139.75%。有媒体发现,苏宁已经连续7天亏损,只不过2020年受疫情影响,亏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