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这意味着什么意思

    当前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目前已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2020年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且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总量
    中国经济总量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这五年,中国经济不仅“形体”更壮,“体质”也更强。从2015年开始,我国排名从第二十九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十四位,是榜单前30名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以非凡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引领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接受采访的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十四五”时期,只要我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巨轮一定能继续风雨无阻、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