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为什么没钱了 2021年发生了什么事情

    苏宁是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年收入高达几千亿,不过最近却陷入了经营危机。苏宁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国米转售、苏宁易购出让23%股份,目前苏宁严重缺钱。苏宁为什么没钱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三季报显示,苏宁易购短期借款达28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46.16亿元,长期借款为62.48亿元,应付债券为79.95亿元,负债合计1361.4亿元,而当期货币资金仅有308亿。由此可以得知,苏宁的债务非常多,而且短期债务金额大。有媒体透露,一场疫情让苏宁的零售业受到极大影响,从而出现了如今的危机。

    苏宁债务越积越多,2020年公司亏损严重。1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60.87亿到65.87亿元。其实这已经是苏宁易购连续七年亏损了,苏宁近一年寻求资金支持,但是结果不理想,如今不得不出让23%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