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疫情何时能结束? 看专家给出的答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到目前已经足足超过一年时间了,这一年的时间里面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全世界都在对抗这种新型病毒,现在的我们特别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何时能结束?经过对疫情的防控,有专家进行预判。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情结束分析
    新冠疫情结束分析

    2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内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地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尤其是在三月,当春天春暖花开时,疫情将进一步平息。”

    “综合分析表明,今年流行病防控总体情况将保持稳定和好转,目前,国际流行病情正在稳步放缓,国内已达到常态。”张伯礼院士进一步指出,所谓的转折点是,中国没有连续确诊新病例、没有高中危险地区,常态化防控疫情,逐步地恢复工作和上学,恢复正常生活。

    有人还说,尽管已经控制了该流行病,但仍然心有余悸,他们怀念该流行病之前的生活。张伯礼院士说:“这一天不会太遥远,据估计这种流行病将在今年年底变得更加正常,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恢复到流行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