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用户起诉苹果垄断获受理 苹果摊上麻烦事

    苹果公司又因为涉嫌垄断被起诉了,而这次被起诉的人是用户,而且法院也受理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上海用户起诉苹果垄断获受理,用苹果买会员比安卓更加贵,用户要求赔偿十万元,现在情况怎么样?下面一起看一看。

    用户起诉苹果公司
    用户起诉苹果公司

    据新闻媒体报道,几天前,上海的一个苹果用户起诉苹果涉嫌垄断,因不满买部分App会员比安卓用户贵。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于2021年2月受理此案。

    上海消费者“金鑫”起诉苹果滥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要求苹果赔偿10万元。根据起诉,作为苹果手机消费者的原告购买爱奇艺App、喜马拉雅App、网易云音乐App和懂球帝App会员服务时发现,这些数字产品在Apple渠道上的定价均高于安卓渠道。此外,只能选择Apple Pay进行交易,它与其他付款方式(如支付宝或微信)不兼容。

    原告认为,此案涉及的相关市场是中国大陆iOS系统下的智能终端应用销售平台。由于Apple的软件和硬件集成策略,Apple手机使用的iOS系统仅支持App Store。因此,原告认为苹果是上述市场中唯一的经营实体,并拥有主导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