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用户起诉苹果垄断获受理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深受大家的欢迎。据消息,有不少苹果用户发现买部分APP会员竟然比安卓用户贵,对此,上海一用户起诉苹果垄断,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在2021年2月受理此案,一起去看看吧。

    苹果垄断
    苹果垄断

    上海消费者“金鑫”在购买爱奇艺App、喜马拉雅App、网易云音乐App和懂球帝App会员服务时发现,这几款数字产品在苹果渠道的定价比安卓渠道都要贵,而且交易时不能选择支付宝或微信等其他支付手段,只能选择Apple Pay支付。

    对此,上海用户以苹果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将其告上法院,要求苹果公司赔偿10万元。原告认为,被告的上述行为构成垄断,导致消费者无法自主选择支付方式且被迫支付了不公平的费用,被剥夺了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目前,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据悉,本案涉及的相关市场是中国大陆地区的iOS系统下的智能终端应用程序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