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吗 断缴可以补缴吗

    社保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它包含的5个险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按时缴纳社保十分重要。不过,有的参保人由于个人原因,导致社保中断三个月,那么中断三个月就清零吗?断缴可以补缴吗?我们来瞧瞧。

    社保断缴可以补缴
    社保断缴可以补缴

    社保中断三个月后不清零,因为社保中的医保和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可以累计的,也就是说只要按规定的累计年限缴费,对退休后的待遇没有影响。但是医疗保险断了一个月后不能报销。医保卡里的余额虽然还能正常使用,但要过2-3个月医保卡才能再次报销。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断缴可以补缴,社保补缴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办理:1、挂靠社保单位,参保人需承担企业和个人部分资金;2、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可以直接向社保局申请缴纳社保。3、如果企业原因导致的断缴,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后,再让企业申请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