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药与科兴新冠疫苗哪个更安全? 哪种人不适合打

    新冠疫苗有研制成功了,并且已经上市了,而且开始大规模接种到人的身上了,我们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问题特别的关心。其中有国药和科兴研制出来的新冠疫苗,那么,国药与科兴新冠疫苗哪个更安全?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产新冠疫苗
    国产新冠疫苗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称,此前印尼和阿联酋已经分别公布了两种中国疫苗的有效数据,外媒表示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的有效率为86%,而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中期有效性为97%。中国生产的疫苗有效性相差不大,说明两者之间的安全性都达标。

    各位要注意了,新冠疫苗不是每一位都适合接种。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其中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这些人群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大家有必要互相转告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