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注册制2021年3月1日全面推行吗 是什么意思

    2021年2月26,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评估,待评估后将在全市场稳妥推进注册制。不少人好奇,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2021年3月1日全面推行可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注册制采取试点先行的原则,目前科创板、创业板已经分步实行了注册制,证监会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评估,待评估后将在全市场稳妥推进注册制

    股市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股市注册制

    据悉,注册制是公司发行证券上市的制度,特征是快进快出。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进行实质判断,即降低上市门槛;同时配套有中介机构即券商对预备上市公司的考查,及对作弊中介商加强处罚;并配套有降低退市门槛的规则。

    此前,有媒体援引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人士说法称,“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不过,注册制全面实施时间最终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