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缴费基数就是工资吗 基数是不是越高越好

    在我们缴纳社保或者住房公积金时,经常会听到缴费基数这个词,但很人对它并不是很了解,并认为它就是我们的工资收入。那么,缴费基数就是工资吗?另外,缴费基数是不是越高越好?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缴费基数越高越好
    缴费基数越高越好

    社保缴费基数不等于员工的工资收入,但与工资总额有关。缴纳社保基数又称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依据。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保的缴费中,缴费基数越高,对个人越有利,因为退休后养老金的多少与缴费基数、缴费年限有关,其中缴费基数越高,缴费时间越长,退休后所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在个人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选择高缴费基数来购买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