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遭众人“挤兑”官方回应 资金充足完全可以兑付

    提到华西村,大家都会想到“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西部,总资产高达542亿,这无疑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近日,有投资人称华西村遭众人“挤兑”,从而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官方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华西村现状
    华西村现状

    曝光的视频显示,数百人冒着小雨排着长队取钱,疑似财务室的会计们正在帮忙办理手续。随后,华西人党委发言人表示,视频显示的内容是真实的,主要是“外面的引资款到期兑付”。发言人还强调,华西资金充足,兑付没有问题。

    至于华西存为何出现“挤兑”的情况,发言人表示,都是坊间传言,传来传去就都急着来兑付了。华西村所在的江阴市还是全国工业经济第一大县,为何没有直接通过银行卡的方式进行,反而需要人到现场?对此,华西村党委发言人表示,是走银行卡的,但需要办完手续就直接银行转卡。目前,江阴多个部门都派人赶到了华西村,以帮助村民顺利完成手续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