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 真正原因揭晓

    余额宝是支付宝中的一个理财产品,不但可以转账,还可以收益。近期,有余额宝用户透露,余额宝收益不如以前,那么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少呢?其实收益变少都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收益变少的原因是什么。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的收益的确是越来越低了,主要有两个原因:1、受全球金融大环境向下的趋势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持续走低;2、余额宝的收益是与同业拆借市场,与市场资金紧张程度密切相关的。市场资金紧张,各大银行急需资金周转,因此同业拆借利率不断攀升,市场资金宽松了,拆借利率自然就下降了

    还有,在余额宝升级后,新加入的货币基金,还没有来得及建仓,但是要平分天弘货币基金的收益,那么相对以前的较高收益就会被新资金平摊掉,所以导致7日年化收益率降低,年化收益降低,投资人收益就降低。

    当余额宝收益变少的时候,往往是上面几个原因导致的。总体来说,即使余额宝的收益变少了,但也比银行的活期利率高。所以平时有闲钱也可以放在余额宝里面,本金放得越多,收益就会越多,这也算是一个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