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 欠了高利贷千万别跑路

    当资金周转不来的时候,很多人会想到申请贷款,可是银行贷款以及正规网贷都没有通过,只能找高利贷了。可是,借款才知道被坑得那么惨。那么,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有人还不上就跑路,其实欠了高利贷千万别跑路,因为没有必要。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如果你也借了高利贷,那么就要注意了。一般来说,高利贷不怕借款人报警,因为高利贷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不受理民事纠纷。借款人应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高利贷纠纷。其实,即使起诉的话,放高利贷的人也未必害怕的。

    高利贷因为贷款利率超过了法律保护的范围,所以是违法的。但是,你向高利贷机构借款的本金是必须偿还的,所以你即使报警或起诉,也需要偿还本金。当然,如果高利贷的机构暴力催收,这是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提醒大家,欠了高利贷没有必要跑路。一旦跑路,那么你的形象就会毁灭,也会过上不光彩的日子。你可以跟高利贷机构协商分期还款,只偿还本金。如果高利贷暴力催收,建议报警处理,或者起诉高利贷机构,找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