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易购或成为国有控股企业 张近东要转让股份

    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苏宁运营受到很大影响,2021年苏宁要偿还巨额到期债务,如今张近东要出售股份还债。苏宁易购在今日表示,公司股东拟转让20%至25%股份,受让方是基础设施等行业,苏宁易购或成为国有控股企业。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表示,如果国资入局,资金实力将得到补强,从而进一步促进苏宁易购在零售行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苏宁易购或将转身成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公司周年庆表示:“企业大了就是国家的”,难道是指这件事?

    去年12月,市场传闻苏宁陷入债务危机的消息,指苏宁目前债务规模庞大,且短期内需要偿还的债务很多,现金流不足,资金流面临较大压力。针对此事件,苏宁还发布声明称是谣言,并且表示已经报案。如今看来,当时的传言未必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