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公司是做什么的 主要业务类型有哪些

    如今投资理财的人逐渐增多,很多投资者在投资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目前,投资理财的方式非常多,而信托产品就是其中一种。不过,也有朋友好奇信托公司是做什么的?其主要业务类型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托公司经营范围广
    信托公司经营范围广

    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信托公司经营范围有很多,其中包括开展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等业务;投资业务限定为金融类公司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和自用固定资产投资;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不动产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等。

    信托公司,在中国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主要经营信托业务的金融机构。信托公司以信任委托为基础、以货币资金和实物财产的经营管理为形式,融资和融物相结合的多边信用行为。其主要业务类有:信托存款、信托贷款、信托投资、财产信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