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法律这样规定的

    在企业的职工都有社保,这是企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的。然而,在社保的险种中就包含了失业保险,该保险保障了企业员工失业后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针对这一疑问,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失业保险金最高可领24个月
    失业保险金最高可领24个月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目前想要领取失业金的朋友需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分别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区失业金领取条件会有差异,需以当地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