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 仍然需要立法过程

    据最新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提到,为了增加香港特区政府收入,计划将提高股票印花税税率,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对此,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具体说了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印花税上调
    印花税上调

    香港交易所在2020年全年业绩传媒简布会上回应印花税提升,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实行,仍然需要立法过程。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在提升印花税这一消息上,港交所并没有接收到咨询,是与公众一起知道消息的,对此表示失望。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更努力维持香港成为首选的投资和交易中心,不会改变我们的路线,会继续我们的方向。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