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钱存理财好还是定期好 可从这两方面来判断

    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投资理财。不过,对于一些投资小白来说,他们是不清楚自己要投资那种类型的产品。对此,就有人疑问银行存钱存理财好还是定期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投资理财
    银行投资理财

    1、从安全性来看。目前所有的银行存款都是保本保息的,50万以内的本息可以按照存款保险规定全额赔付。金融产品不是这样,除国债和少数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外,金融产品不保息,存在本金损失风险。不过,对于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虽然不承诺保本,但本金损失的概率极小。

    2、预期收益性来看。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由央行设定,存款预期收益可以确定。理财产品有两种,分别为固定预期收益和非固定预期收益,非固定预期收益理财产品的最终预期收益取决于投资业绩。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的预期回报通常高于存款,目前收益基本水平在4.5%-5%左右。

    理财和定期存款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不同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因此投资倾向也不同。安全性需求高、流动性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定期存款;一般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理财产品,在满足一定安全性的基础上实现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