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陶宛禁中企产品讨好美国 同方威视将提出质疑

    其他国家禁止我国企业产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种事情近些年来频繁引起媒体报道,现在有一个国家要禁止我国企业产品,要说的国家就是立陶宛,其实这么做,立陶宛禁中企产品讨好美国,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立陶宛禁同方威视
    立陶宛禁同方威视

    2020年,同方威视还赢得了欧洲国家立陶宛机场安全检查设备采购的竞中胜出。但是,在中国公司中标之后,立陶宛的机场运营商和该国有关当局就要求当地政府委员会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是否符合立陶宛的“国家安全利益”。

    2月17日,媒体报道称,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立陶宛政府通过所谓的方威视检查制度,决定禁止向该国机场供应行李扫描设备。 2月18日,方威视回应称,该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渠道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

    立陶宛将对中国公司“麻烦”的原因实际上是“归因于”美国。据报道,早在去年六月,美国就试图拉拢欧洲国家,并建议这些国家避免在各个港口、边境港口和机场使用同方威视的扫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