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芯片供应危机 越来越多美企领袖发出警告

    汽车芯片领域出现短缺,而且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一些汽车企业被迫减少生产,甚至一些工厂也关闭了,现在听到一个坏消息。根据最近消息报道,全球芯片供应危机越来越严重了,许多车企无法获得更多的芯片供应。

    汽车芯片危机
    汽车芯片危机

    据报道,2月18日,美国东部时间,作为芯片公司代表的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董事会致信美国新的“掌门人”,呼吁拜登为美国的半导体制造和研究提供大量资金。据了解,SIA是美国半导体行业的行业协会和游说团体。它成立于1977年,主要代表汽车和医疗设备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卡特彼勒和美敦力。

    这次众多美企联名上书“讨钱“的背景是:全球芯片短缺正在蔓延,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领导者发出警告,说他们不能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生产产品。例如,福特宣布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的生产线将被迫提前停产。美国汽车制造商还预计今年的利润将减少数十亿美元这么多。

    需要提及的是,美国公司现在陷入了“缺芯”的困境,这其中离不开特朗普团队的推波助澜。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先前表示,自从去年9月中旬美国实施芯片出口限制以来,由于海外客户购买美国芯片设备和软件的数量下降,美国芯片行业在短短两个月内就亏损了,达到1700万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