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火车站春节返程出站要求来了 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春节7天法定假期已经结束,很多人也已返程回去工作。大家都知道,当前出于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据悉,多地火车站春节返程出站要求来了,那么回程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证明吗?我们来瞧瞧。

    各地火车站春节返程出站规定有差异
    各地火车站春节返程出站规定有差异

    消息指出,目前多地火车站都出台了返程出站规定,其中天津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杭州市等地的铁路部门表示,目前返程人员只需提供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即可出站,并未要求返程人员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或进行隔离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方要求出站人员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出站,如北京。另外,武汉市针对医务人员、快递人员等这类重点人群,也需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此可见,不同地方火车出站的规定有所差异,广大民众一定要关注当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