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病毒由实验室泄露可能性极低 源头找到了吗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突然暴发,已经持续一年多还在蔓延。当时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暴发新冠病毒,结果被质疑是实验室泄露导致。如今世卫组织终于说出真相,武汉不用背锅了,世卫组织称病毒由实验室泄露可能性极低,那么病毒源头找到了吗?

    新冠病毒源头
    新冠病毒源头

    日前,世卫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发布会,会上专家表示关于实验室病毒的说法是极为不可能的,未来将不会就此进行研究。认为病毒是通过中间宿主引入人类是最可能的一种路径,未来需要从这方面开展研究。

    专家组组长彼得表示,相关证据表明病毒可能来自自然宿主。武汉并不是蝙蝠大量聚集地,在武汉的疫情最开始不太可能由蝙蝠传给人,可能是由其他动物传播。一开始蝙蝠和穿山甲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宿主,如今鼬科、猫科动物也可能是潜在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