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去世了银行存款怎么取 凭死亡证明可以取钱吗

    在实现生活中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父母在银行里存了几百万,因意外突然去世,这些钱还没来得及取出来。问题来了,人去世了银行存款怎么取?存款人的家人是不是凭借其死亡证明就可以取钱了?下面来了解下。

    银行取款规定
    银行取款规定

    按照规定,如果存款金额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不含未结利息),取款人只需携带这些材料到银行取款:死亡证明、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提取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取申请人亲笔签名的承诺书。

    监管部门还提出,鼓励银行在1万元至5万元之间具体确定免公证提取限额,而且银行自身发行的非存款类金融产品(自营理财等)也可适用“小额存款”管理规定。若是存款人的指定继承人(不是亲属关系),则需要提供遗嘱继承证明;若存款不属于小额存款,则需要提供公证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