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返乡人员注意了

    距离2021年农历过年还有三天时间,预测这几天会有大量在外务工的人回家过年。有返乡人员想知道目前最新的隔离政策,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哪些人需要提供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返乡隔离规定
    返乡隔离规定

    根据《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规定:1月28日后回家过年的低风险地区人员,要有核酸检查有效证明,有核酸检查证明的人员抵达目的地不需要隔离。注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需要提供阴性核酸检测证明的三类人:跨省份返乡人员;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需要注意的是,此政策是针对农村地区人员,返回城市不需要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