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有用吗?多久有结果

    【导语】为了根治欠薪问题,国家正式出手。去年12月14日,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正式开通,扫码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不少人好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有用吗?多久出结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

    据了解,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开通后,农民工通过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在“人社服务”栏目中选择“根治欠薪”,登录后可提交欠薪线索。平台收到欠薪问题线索后,将自动流转至欠薪地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需要指出的是,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网站是由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的,欠薪线索则由欠薪地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处理。所以说,这个平台是有用的。但是,具体多久出结果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欠薪投诉有时间限制吗

    对欠薪行为的查处时效,有关法律法规有明确的规定,《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20条规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同时,该条第二款也规定,前款规定的期限,自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自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欠薪举报操作

    1、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rsbzwwx

    2、在菜单栏“人社服务”栏目中,选择“根治欠薪

    3、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不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

    总结:广大劳动者是企业和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广大农民工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足额支付打工群众的劳动工资和辛勤所得,企业和用工单位责无旁贷;拖欠工资,既违背市场规则,也违背道德良心,有效根治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