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详细解释在这里

    我们去买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销售员说房子“满五唯一”这个词,第一次买房的人并不了解这个词的意思,更有人听到这个词“满五唯一”一头雾水,对于大家来说真的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那么,房子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看一看。

    满五唯一解释
    满五唯一解释

    满五唯一,房地产名词,是指该省份内所在城市,你就只有1套房子,且这套房子产证已经满5年了就是满5年唯一。不是仅仅根据产证里的权利人,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的意思是夫妻和未成年子女即为1个家庭。

    其中“满五”是指房产证从出证开始计算,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则是指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通常情况下,房子满足“满五唯一”的条件即可减免房子的个税和营业税。

    词语介绍:首先满五唯一这是两个词的组合,拆开来看就是满五和唯一。满五指的是从取得产权证的日期算起,持有该房产的时间已经大于等于5年,如果说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的话,也可以按照缴纳契税发票上的日期算起。唯一指的是本人名下登记的只有此一套产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