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网约车超半数计程不精准 消费者多花钱

    现在网约车对大家出行真的太方便了,而且越来越多人选择网约车,但是有乘客发现网约车计程并不精准,对此,有关部门进行试验,结果也出来并对外公布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上海网约车超半数计程不精准。下面一起看一看。

    网约车计程测试结果
    网约车计程测试结果

    一段时间以来,许多消费者报告称,网约车订单的收费是不准确的,与预估或经验存在偏差。最近,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对上海网约车平台的计时和计时进行了比较测试。结果显示,在110次计程计时中,57次计程偏高,40次计时偏高,消费者会为此多花钱。例如,一条路线显示从平台计程里程上显示8.56公里,但在用标准设备测量后仅显示7.21公里,误差为1.34公里。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指出,基于每天上海大量的网上打车订单,由于计程计时不准确可能给消费者群体造成巨大损失。建议网约车公司不仅要满足标准要求,而且要以不损害消费者利益为目标,提高计时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