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低风险地区返乡要居家隔离吗 不报备犯法吗

    【导语】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节日,绝大部分人都希望返乡与家人相聚。现在疫情还未结束,那么疫情低风险地区返乡要居家隔离吗?如果返乡不报备犯法吗?对于这两点,有不少人存在疑问,小编解释一下!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春节将至,大家返乡之前,一定要对疫情隔离规定有所了解,没有接触过疑似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并且从低风险地区回家的话,是不用集中隔离的。不过,必须要有近七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需居家监测。

    如何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低风险地区回来需要报备吗

    低风险地区回来需要报备。准备返乡请提前将返乡时间、务工地点、从事行业、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报备。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在外省返程,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是需要进行集中隔离的,一般会在旅店等地方隔离,如果是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一般需要居家隔离。还有一点,如果从事冷链行业,并且从外省返乡,必须向社区或当地村委会报备。

    温馨提示:现在国内疫情状况比较安全,全靠全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所以一定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记得,该隔离的要隔离,该做核酸检测的,一定要配合,还有少出门,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