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可以网上预约吗 不挂号直接检测可以吗

    【导语】关于核酸检测,有三个问题比较多人关心,第一,核酸检测可以网上预约吗?第二,核酸检测不挂号直接检测可以吗?第三,核酸检测不预约直接去医院可以吗?这三个问题,其实官方都已经发布规定,大家要了解一下,按照规定去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很多人在外工作了一年,很多人都有回乡过年的打算。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发布了回乡过年的措施,要求回乡人们要做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的人们才能回乡。

    核酸检测可以网上预约吗

    据小编了解所知,想做核酸检测在网上可以预约的,预约成功之后,根据时间按时去就可以。基本上,现在允许做核酸检测的定点医院都开通了官网和服务号,在官网以及公众号都可以输入资料预约核酸检测。

    不挂号直接检测可以吗

    提醒大家,做核酸检测是要挂号的。根据医院的规定,去医院做核酸检测,通常是需要挂号的,需要挂发热门诊进行检测。

    注意:核酸检测表现为阴性,不能够绝对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因为核酸检测是存在假阴性情况的。

    据了解,现在不少地方都发布通告,称核酸检测可以用医保报销。其实,即使没得报销,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不高,所以必须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士,一定要按照规定,应检尽检,不要瞒报,更不要违规不做核酸检测。

    做核酸检测要注意什么

    1、前往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时候,要配戴好口罩,并且最好是提前准备一两个预留防护口罩。当戴的防护口罩搞脏,才可以有新防护口罩更换;

    2、核酸检测前两小时,建议不要进食,以免检测过程中呕吐;

    3、等候检测的时候,记得前后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亲密接触。遇到熟人不要聚在一起聊天。想说什么就用手机聊天。如果面对面近距离交谈,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大;

    4、不管是做核酸检测的时候,还是取报告的时候,都需要认证合一,所以一定要带上身份证收据等材料,以免届时出现材料不全的情况,影响做检测及拿报告。

    温馨提示:大家在做检测的时候不用过于担忧,其实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伤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