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月工资能提前发吗 个别公司年前发一月薪酬

    过年的时候,花费特别大,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过一些钱来花费。如果能够提前发工资,就不会那么拮据。那么,二月工资能提前发吗?据了解,个别公司已经提前发一月份的工资薪酬。值得说明的是,提前发工资并不违法。

    工资薪酬
    工资薪酬

    为何有些公司会提前发一月份工资呢?这些公司本来是这个月15号发上个月的工资。因为过年放假时比较接近15号发工资的日子,所以为了员工消费更宽松,就提前几天发工资,对于公司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能哄得员工开心。

    但是,如果这个公司是这个月的30号发上个月的工资,那么很大可能是不会提前发一月份的工资给员工的。因为,年假是从2月11日开始,距离月底还有很长时间,公司为了多一些资金周转,不会提前那么长时间给员工发工资的。

    二月才过几天,员工为公司付出的劳动不多,而且公司会计还未统计2月份员工的工作业绩,所以没有公司提前发二月工资的。2021年二月份的工资,还是按照公司原本的发工资日子的规定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