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 这是利好的意思吗?

    据深交所官网今天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复,深交所近日启动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准备工作。合并后,深交所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不少投资者好奇,这意味着什么?对市场是利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深交所称,合并完成后,深市主板定位于支持相对成熟的企业融资发展、做优做强,发行上市门槛保持不变;创业板主要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突出“三创”“四新”。深市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将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将合并

    本次合并安排遵从“两个统一、四个不变”,统一业务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模式,保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交易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对市场运行和投资者交易的影响较小。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对涉及的业务规则、市场产品、技术系统、发行上市等方面进行适应性调整,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业务通知发布后至合并实施完成前,深市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继续执行现行规定,企业发行上市维持现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