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严禁强迫用户办5G套餐 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2019年11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到目前为止,中国的5G用户数已接近2亿,占全球比重高达85%。为了维护用户权益,工信部日前引发《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严禁强迫用户办5G套餐,要求严守营销红线,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5G套餐
    5G套餐

    《通知》内容显示,围绕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要求健全四个提醒机制:第一,提醒用户可通过实体营业厅、客户热线、网上营业厅、手机APP查询本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第二,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不是5G终端的不能使用5G网络;第三,提醒用户变更5G套餐后将无法再选择办理原套餐,可以选择其他在售套餐;第四,提醒用户如要解除合约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更改套餐或注销须履行的解约责任。

    为了维护用户权益,需要客观真实地宣传5G服务和资费,不能单方面夸大5G的优势或优惠项目,隐瞒或淡化限制性条件。还有就是不要误导或者强迫用户办理或者升级5G套餐,不要在没有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打开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