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克兰违约赔偿了吗 中国拿下该国马达西奇项目了吗

    多家中国企业想收购乌克兰航天发动机企业马达西奇,但遭到乌克兰政府非法阻止,中国投资者于是申请仲裁,要求乌克兰政府赔偿几十亿美元损失。如今乌克兰违约赔偿了吗?该案件进展如何?下面来了解下。

    马达西奇发动机
    马达西奇发动机

    据媒体报道,中国投资者已经根据两国于1992年签署的相互保护投资协定,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乌克兰败诉,将面临35亿美元(约226亿元人民币)的赔偿。如今,乌克兰政府不仅没有赔偿,还对中国企业倒打一耙,制裁4家中企和3名中国公民。

    乌克兰非法制裁中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制裁命令,涉及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中企以及3名中国公民,包括冻结后者资产、限制贸易、限制入境、限制撤资与增资、限制证券交易等,为期3年。据悉,这四家中企和3名中国公民都是马达西奇的投资者,乌克兰此举是非法阻止,滥用政府职权。

    中方回应乌克兰制裁

    对于乌克兰非法制裁中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做出了回应:中方一贯反对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进行单边制裁。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经营。希望乌方依法维护中方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