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超2400万剂次 官方最新数据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至今,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境外部分国家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这也让我国疫情风险存在,因此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消息指出,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超2400万剂次,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最新官方数据。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据了解,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表示,去年12月中旬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域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续我国会根据新冠肺炎的流行特征、疫苗研发进展、疫苗供应情况、疫情防控策略等,适时调整免疫策略,有序安排相关人群接种。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数量已经超过2400万剂次

    值得注意的是,民众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需要留观30分钟。消息指出,虽然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但疫苗接种后严重的不良反应往往都会在接种后30分钟内出现。因此,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需要在指定区域留观半小时。在留观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在场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