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核酸价格降到80元 还有这些调整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大,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要求返乡人员必须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每隔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很高,做一次核酸检测就要200元,两次就需要400元,这对老百姓来说负担很大,对此,北京核酸价格降到80元了,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

    核酸价格
    核酸价格

    北京市医保局明确,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由120元/次降为80元/次,混合检测价格也同步调整。即根据疫情需要,按照市卫健部门技术要求和标准实施混合检测时,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按不高于30元收费;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按不高于20元收费。

    据悉,上述价格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各有关医疗机构应当主动在显著位置公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混合检测价格,严格按照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此次调整涉及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疾控中心以及相关单位、人员。自2021年1月28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