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还能吃进口零食吗 现在买冷冻食品安全吗

    外国新型肺炎疫情非常严重,中国不少在外国进口的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现阳性,引起不少民众担忧。那么,疫情还能吃进口零食吗?尤其是冷冻食品大受欢迎,现在买冷冻食品安全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疫情期间可以吃进口零食
    疫情期间可以吃进口零食

    首先说说冷冻食品,其实大家也可以放心食用的。相关部门要求,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等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管理。没有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销售。所以,如果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会被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查出,很少机会被百姓吃上。还有,高温煮熟也安全的。

    至于其他零食,其实也可以吃。新冠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差,常规包装的食品经过灭菌以及长时间的储存、运输,带有病毒的风险较低。还有,即使零食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也不代表食品被病毒感染,所以问题不大的。